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铿锵玫瑰战“疫”线 |疫情防控巾帼行——潢川县税务局妇女干部防疫纪实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8 16:35 点击: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与众不同,往常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变得紧张而小心翼翼,没有聚会,不走亲戚,取消旅游,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潢川县税务局的妇女干部们不惧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勇敢逆行,在这场“战疫”中贡献出税务力量。
  一、巾帼力量勇担当,领导干部树榜样
  疫情当前,需要担当。 税务部门属于窗口单位,人员流动性大,因此更是防控的重难点。为最大限度的方便纳税人,县局党委针对当前形势,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均琴同志以身作则,每天坚持带班值守,当起导税员,亲自为纳税人提供预约办税、发票邮寄、线上业务辅导等服务,为全局干部职工和妇女同志树立了巾帼好榜样。
  二、众志成城抗疫情 妇女同志齐上阵
  疫情当前,需要坚守。为积极贯彻上级党委对防疫工作的要求部署,县局妇委会积极贯彻党委要求部署,积极组织妇女同志参加志愿服务,到各个执勤点投身防疫任务。在值守工作中,她们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单位做好防控期间的防疫知识宣传、人员车辆登记、卫生死角清理、环境整治、日常消毒及物品发放等工作,为打好防疫阻击战工作开展贡献出了巾帼力量。
  三、脱下战袍入生活,撑起家庭半边天
  疫情当前,需要温情。在纳税大厅,她们是巾帼女税官,在值班卡点,他们是风雪守夜人;而脱下战袍,回归生活,她们依旧是家庭小能手,为响应疫情期间“宅家”号召,她们积极在家进行下厨、锻炼、写作等活动,展示了新时代税务干部精神风貌。
  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冰同志平时的爱好就是写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仍然牺牲休息时间,撰写防疫文章,抒发生活感言,积极树立新时代女性干部新形象。二分局的王晶同志家中有三个孩子,其中俩双胞胎才四岁,她的丈夫是付店派出所的所长,工作中,她尽心尽力与丈夫并肩作战防疫一线,生活中,她用母爱温暖孩子,用勤劳守护家庭。县局纪检组的杜娟同志在疫情防控中冲在最前沿,在生活中她也是个孝顺的女儿,陪母亲做饭、锻炼是她春节假期最难忘的回忆。付店分局的吴迎霞同志在工作中是分局的支部书记、防疫先锋,但其实,在私底下,却甘当婆婆的理发小能手。弋阳分局的青年女干部刘冬同志已经升级为妈妈了,她的丈夫是县人民医院的主治医生,更是此次防疫工作的一线人员,为让丈夫能安心工作,她默默的尽着妻子和妈妈的责任,撑起了家庭半边天疫情期间,孩子们都进入到线上学习的模式,为给儿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税源管理股的吴迎燕同志则是坐在儿子身边,全程陪伴指导,生动诠释着: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除了写作、健身,厨艺自然也是税务巾帼们必备的技能,来自一分局的黄静、弋阳分局的汪洋在家里更是做起了拿手好菜。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能顶半边天。截至目前,县局已有80名妇女干部投入到防疫中来,她们乐于奉献,发布倡议,为此次疫情筹集善款两万三千元,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潢川税务的巾帼风采!正是因为有了她们的默默付出,我们的生命安全才多了一份保障,对战“疫”必胜的信念才更加坚定。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抗击疫情,我们坚信,在我们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