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铿锵玫瑰战“疫”线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潢川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陈义红

来源: 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8 15:44 点击:

 

  她们是父母的宝贝,是家庭的支柱,她们有幼小的孩子,也有亲密的爱人,虽然对家人心怀愧疚,但依然勇敢逆行向前。这个春天,有太多逆行的身影让我们热泪盈眶,有太多感人的事迹让我们难以忘怀。她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这场战‘疫’中熠熠生辉,展现出巾帼何须让须眉的气概。
  潢川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义红,在疫情发生之后,她以身作则、主动请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责任守护着“万家灯火”,用担当守护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每天不到7点,她就来到村口的劝返点,和村干部一起进行值守,并做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和科普宣传工作。为节省时间,一盒方便面成了她午餐的标配。
  她与村干部一道研究了实行网格化疫情防控措施,组织该局10名党员在宣誓墙下重温入党誓词,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卡点、逐户走访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疫情防控宣传5个党员志愿服务队。截至2月10日,共排查七里岗村部上香铺、下香铺、孟营三村武汉返回人员共计11人,每日两次上门为他们监控体温情况。组织专人每天2次对潢开区局税务局办公区、生活区、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全方位消毒。她利用朋友圈对外求助,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想办法购买口罩,为防控一线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