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打击犯罪没有“暂停键” 监区内“隔空”开庭

来源:潢川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3-08 10:47 作者:赵晨艳 点击:

打击犯罪没有“暂停键” 监区内“隔空”开庭

 

打击犯罪没有“暂停键” 监区内“隔空”开庭

 

  3月6日上午,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董飞借助云间庭审平台,与潢川县检察院、潢川县看守所视频连线,依法网上开庭审理被告人柳某某危险驾驶罪一案,当庭判处被告人柳某某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这也是潢川法院在战“疫”期间实现的一次新突破——打通看守所内,被告人不出监区开庭绿色通道。
  谋在前
  提前研判疫情可能给刑事审判工作带来的影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审判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对策,制定工作预案;把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和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结合起来,共同谋划,协调推进。
  学在先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以及上级法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犯罪行为;及时学习移动微法院、互联网庭审系统等信息化办案平台操作规范,借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创新办案方式。
  干在实
  积极与检察院、看守所协调沟通,认真做好庭审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专人提前与看守所对接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审判人员及时与公诉人沟通,安排信息技术人员提前准备,反复调试开庭设备,确保庭审期间画面传输、语音传输等各项功能正常,庭审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