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狠抓再生稻生产工作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3-07 19:23 点击:

  为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大力发展高效种植业,积极稳妥地推进再生稻生产,潢川县农业农村局提早布局,及早行动,细化措施,对再生稻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制定方案,以担当践行使命。按照全市再生稻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县实际,2020年3月4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潢川县2020年再生稻种植工作意见》,明确了发展再生稻生产的意义、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及保障措施等,将信阳市分配给我县的3万亩种植任务再细化分解到16个乡镇,为全县再生稻生产明确了方向。
  二是强化服务,用行动诠释责任。为指导服务好全县再生稻生产工作,我局起草制定了《潢川县再生稻栽培技术规程》,从品种选择、播期播量、育苗方式、苗床管理、头季稻大田管理、再生稻大田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全县再生稻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切实推动2020年再生稻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市指导性计划3万亩任务,县财政对承担完成试点建设任务的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奖励,奖励标准是面积需在200亩以上且示范效果好,经验收合格后每亩奖励60元,同时要求各乡镇也拿出一定量的资金予以支持。
  三是示范带动,用奉献书写初心。在近几年示范种植再生稻基础上,县农业农村局择优选择11个种植技术成熟,种植积极性高,热心“三农”事业,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承担县级试点建设任务。同时,各乡镇也积极开展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再生稻指导性任务落到实处。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工作实际,将涉农项目向种植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支持他们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购买生产加工设备等,不断提高再生稻生产经营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陆续开始泡稻育秧,预计可大田栽培再生稻8000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