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三保”行动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09:29 点击:

  潢川县市场监管局与大型定点超市签订“三保”行动承诺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人民群众对防疫用品、食品药品等重要民生商品的需求激增,为搭建民生期望与企业责任沟通互信平台,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在“驻场监管”行动结束后,在全县大力开展定点经营单位“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三保承诺行动。
  3月2日,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伟对全县5家大型定点超市进行走访检查,并与超市负责人签订三保承诺书,5家超市向公众作出疫情防控期间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公开承诺。市场监管局督促各经营单位把把社会责任挺在最前面,根据市场实际需求,保证商品供应,并同步做好经营场所消毒和从业人员安全防护,确保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
  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监管工作。3月2日,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强前往迎宾路水果批发市场、东关农贸市场看望一线执勤人员,并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他对农贸市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环境卫生、场所消杀、商品供应、市场价格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加强的工作现场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驻市场的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驻场巡查,务必督促市场监测点做好入场人员登记、测体温、配戴口罩等规定动作,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
  党员志愿者们继续做好卡点执勤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的同时,由分管党组领导带队,组织单位党员志愿者继续深入定城办事处,帮助办事处对12处卡口进行值守,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组成党员宣传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3月2日,局党组成员雷显奇带领党员志愿者巡逻队,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巡逻宣传工作,对人员聚集和无证明外出行为进行制止,为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继续组织人员对活禽市场关闭情况开展巡查。3月2日,全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执法车辆20车次,检查29家农贸市场及114家活禽经营户,目前活禽经营户继续保持关停的状态,无活禽宰杀和交易。
  市场监管局继续加强对城乡超市、药店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管理。3月2日,共检查大小超市62家,检查药店82家,其中完成下架发烧和咳嗽药品药店82家。督促(非公告允许营业)商户关门停业110家。根据疫情防控安排,下发《关于加强城乡超市、药店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61份,责令整改12户,责令关闭38家。
  基层分局、所积极配合辖区乡镇党委政府开展市场整治工作。各乡镇分局、所根据辖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暂停经营商户的监管力度,全天性开展市场巡查,确保关停措施落实到位。3月2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9人次,车辆20车次,检查商户103家,按时完成地方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做好疫情期间内部管理工作。市场监管局按县防控办工作安排,加强对办公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上班出入办公楼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对局办公场所进行按时消毒。家属院继续执行封闭式管理,根据指挥部要求,严格控制人员外出,上班人员需要凭当日证明出入,并做好测量体温和登记,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