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潢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会

来源:潢川扶贫 发布时间:2020-03-01 15:20 点击:

      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指挥长孔辉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会,县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胡冰,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出席会议,县脱指办各组组长参会。

       孔辉指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县脱指办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保持了高效运转、协调有序,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值得肯定。要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对各项工作再梳理、问题再整理、任务再清理,确保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高效率、高质量、高成效。
      孔辉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要着力做好三件事:一要抓急事。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在即,要对照检查清单,逐一查缺补漏,逐项清理清查、逐个改正到位。要从细节着手,不能因小失大,乡镇和部门要联动,确保项项过硬、事事过关;要关注贫困人口就业,多渠道促进增收,降低疫情产生的影响。二要办要事。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参照小龙虾扶贫出台特色产业奖补文件,推动我县产业多样化发展;要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持续增加收入;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核心指标项项过硬;要善于化危为机,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时间,将扶贫信息资料、问题整改台账、项目档案等整理完善工作做好;要利用好这次疫情防控中乡镇建立的农村隔离点,探索转换为日间照料中心。三要解难事。要实行提级管理,盯紧重点人、重点村。对于未脱贫户实行提级帮扶,贫困村未脱贫的户,由县直局委一把手和原帮扶责任人共同帮扶,非贫困村的由各乡镇班子成员共同帮扶,确保今年贫困人口全部退出。对于贫困发生率在0.5%以上的村,由县处级领导包保联系,加强指导力度,督促工作落实。对于监测户和边缘户,要探索购买防贫险,防止产生新的贫困。要全方位开展督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加紧落实。
      胡冰对脱贫攻坚“回头看”、产业扶贫、剩余人口脱贫以及脱贫项目的复产复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黄久国解读了《河南省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方案》并提出了贯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