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拆除“硬隔离” 全力保通畅

来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1:49 作者:李亮 点击:

  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林茶局、农业农村局和各辖区政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有力有序开展公路联防联控,有效阻击了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公路蔓延输入,县级8个卡点累计检查车辆47201辆,人员测温104054人次,劝返重点疫区车辆149辆,移送观察体温异常人员6人。2月25日,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撤除设立在G106、G312、S338上的5个县界卡点,交通执法、公安交警等部门继续在沪陕高速潢川站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实施严格交通管控,履行“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严格管控”的政治责任。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复工复产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顺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优化工作措施,要求各辖区在25日对县乡道等重要道路已采取挖断、堆填等硬隔离方式进行道路管控的,立即进行纠正调整,恢复道路通行能力,采取人工设岗检查方式进行联防联控。
  2月27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组织9个核查小组,由局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带队,对全县县乡公路疫情防控“硬隔离”设施撤除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经实地查看,各乡镇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迅速,实现了县道潢彭路、潢踅路、潢江路、潢上路、桃双路以及尤骆路、余魏路、杨来路等乡道路面的“硬隔离”撤除及时,做到了乡镇干部带班到位、村组人员值守到位、移动检查岗设立到位、出入登记落实到位,既强化了对无关车辆及人员通行的管控,又保障了应急物资、基本生活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物资和复工复产用车的顺畅通行。其中:仁和镇组织干警和民兵在S338与G106三岔口实行人工检查,劝返无证私家车;付店镇、上油岗乡等乡镇分别在县境交界处设立人工检查岗,落实出入登记,严管人员进出,保障物资通行;传流店乡、踅孜镇、来龙乡、谈店乡等乡镇也搭设检查岗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