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审计局“五个一”打好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5:46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潢川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采取五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一是守牢一个阵地。局机关办公楼和家属院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登记、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制度,门口设置警示牌,院内张贴新冠肺炎警示标语,安排专人定期对办公区和家属区进行全面消毒,持续保持办公区、家属院清洁卫生。
      二是每天报告一次。严格居家观察,严禁走亲访友。凡无工作任务的干部职工一律居家隔离,每日进行体温监测,每天下午5点前向单位报告本人及家属健康和出行情况。同时督促做好家中卫生和个人卫生。
      三是献上一份爱心。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各尽微薄之力,在局倡议发出不到一天时间内,大家以现金捐款和微信、银行转账等方式踊跃捐赠,全局31名干部职工共计捐款4400元,并及时捐赠县红十字会。
      四是弘扬一种精神。全体审计人员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向小区居民宣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信息和通知要求,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和掌握防控措施,防止出现恐慌情绪,用实际行动展现潢川审计人的担当作为。其中,有1名同志被评为全县抗击疫情优秀共产党员。
      五是采纳一条建议。及时派出审计组,充实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重点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的筹集、分配、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审计中坚持边审计、边整改,及时纠正审计发现的问题,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和高效使用。县政府及时采纳审计意见建议,制订出台了《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