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危难面前 他们始终站在第一线

来源:县退伍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0:22 点击:

      潢川距武汉直线距离不足200公里,又是区域性交通枢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压力更大。
      退役军人,迎难而上。在这紧要关头,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在党和政府的感召下,主动自发参与疫情防范,涌现出一大批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比如:付店镇102名退役军人捐款30836元;弋阳办事处退役军人组成应急分队走街入巷,劝阻商店营业、制止群众扎堆聚集、禁止聚众赌博;江集镇退役军人成立民兵预备役志愿服务队,参与生活物资代购、消毒检测、卡点值勤;仁和镇、来龙乡、谈店乡退役军人自愿参加设卡执勤,入户为流动人员登记造册、测量体温、宣传党的政策和病毒防护知识。老城办事处退役军人黄西旺捐赠口罩3000个、消毒片50瓶并参与疫情防控;双柳镇退役军人陈恒宇捐赠N95口罩500个、蔡伟捐款3000元;春申办事处退役军人朱定忠捐赠3000元及消杀防护用品一批、温建勇从年三十起一直志愿参加卡点执勤、老复员军人袁耀忠捐赠1000元;仁和镇伤残军人李胜玉为所在乡镇敬老院每个房间进行消毒并向防疫卡口值勤人员送去慰问物资;踅孜镇退役军人曾庆明写请战书参与卡点执勤。还有隆古、伞陂、黄岗等乡镇退役军人也积极参与疫情防范工作。
      他们用行动证明了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部队服役还是回乡建设,他们永远站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祖国和人民遭受危难的时刻,他们始终站在第一线!
      我县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工作人员也踊跃捐资、坚守本职岗位,为疫情防控尽应有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