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 部署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08:38 作者:李亮 点击:

      2月26日下午,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交通运输行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全市和全县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亚军同志就交通运输行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亚军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潢川县作为交通管控一类地区和Ⅰ类高风险县,交通运输系统上下仍要“严”字当头,不能有半点松劲懈怠,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马亚军强调,在我县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科学精准施策,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认真做好交通管控。抽调执法力量充实到沪陕高速潢川站卡点,会同交警、医健集团、白店乡做好高速卡口的联防联控工作;对全县县乡公路疫情防控“硬隔离”设施撤除进行实地核查,打通物资运输堵点,保障货运物流顺畅;二是精准做好“外出就业预约定制专线”服务,结合实际调整班次,满足实际需要,严格落实人员测温、场所消毒、车辆消杀等措施,主动担起“外防输出”的政治责任,服务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返岗就业;三是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五保”要求,全力做好办公区、家属区疫情防控,办公区要有序安排人员轮岗,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家属区要充分调动群众在联防联控的智慧和优势,确保交通系统不发生病例;四是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依据行业职能,保障全县复工复产企业的生产要素流通和春季农业生产的农资运输;交通系统承担的工程项目复工要前期准备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后,按照县里复工复产相关流程进行审核复工;五是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配合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六是严格遵守防控纪律。局属各党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先锋作用,系统上下要汲取息县、潢川2个乡镇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履职尽责不力,被问责追责的深刻教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做到冲在前,打头阵,向党和人民交出交通人疫情防控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