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保障供给 产销对接 潢川益农抗“疫”在行动

来源: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0:32 作者:王恩明 史建国 点击: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潢川县益农信息社作为一支新生力量,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主动作为,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献爱心,有效组织防控活动,积极保障物资供给,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和农资配送,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积极开展生活保障物资配送
  在“降低人员流通,减少人员接触”的防疫精神下,充分应用潢川县“益农信息社”村级服务站点、益农平台拼购小程序app、潢川县金银玉粮贸公司成熟的物流配送网络,有力保障了生活物资的通畅供应,主要供给有4个城区办事处、17个乡镇,84个村(商店)等,截止于2月24日,总计流通物资20多吨。

 

种类

配送量

鸡蛋

8160斤

大米

301500斤

面粉

41640斤

食用油

420件

鸡鸭禽类

260只

鱼类

290斤

蔬菜类

2950斤

水果类

1540斤

 

   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献爱心。
  2月24日下午两点半,潢川县红十字会迎来了一名爱心捐赠者,潢川县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负责人李成峰(也是潢川县金银玉粮贸公司负责人),在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自带3名员工(为方便卸货)将260袋金银玉粮贸绿色有机虾田大米(10斤X 60元X 260袋 价值15600元)、100桶兆丰食用调和油(5升X 45元X 100桶  价值4500元)捐赠给潢川县红十字会,两项合计价值20100元,助力疫情防控。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支持李成峰的义行善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据了解,这是战“疫”以来,李成峰继企业捐赠、乡捐赠、村捐赠的第四次爱心捐赠。李成峰多次义行善举,赢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一至称赞。
  资讯互通,上传下达。
  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和县农业农村局指导下,依托于信息社的完善网点组织架构村级微信群,传达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防疫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同时收集基层群众的意见及需求,引导群众按时上报返乡人员信息、人员出入村信息、异常监控信息等,引导群众积极捐赠,发挥“上传下达”的特殊管道作用,平均每天上传下达各类通知、情况汇报、物质需求信息等1000余条。潢川县益农社运营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配合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在抗疫舆论宣传,服务农民群众日常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本地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防控战“疫”中,潢川县益农社运营服务中心得到了上级平台及县乡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为以后益农信息社的工作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全县农村电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期待益农信息社在未来益农便民服务的路上越来越壮大,为全县农业农村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