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让党旗在战“疫”场上高高飘飘杨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0-02-24 09:59 作者:王清菊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潢川县传流店乡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险,逆向而行,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党委引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传流店乡党委多次召开会议,重点做好上级防疫精神贯彻传达、指令下达,动员全乡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为政委、政府乡长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抽调相关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专班,结合传流店乡疫情实际,制定了《传流店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坚守岗位、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全乡疫情阻击战有序开展。
  进行战时机制,构筑红色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党员干部纷纷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实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户代表和党员的作用,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标准,逐村、逐小区、逐楼、逐户地毯式再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全乡辖区设置8个疫情防控卡点,科级干部、乡干部、村干部、卫生院、派出所一道同吃同住,并肩战斗,对进出卡点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消毒、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全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各村还有村民代表捐钱捐物并主动要求参加卡点值守。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一线彰显,让基层党员的模范形象在一线树立,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战时保障,凝聚民心民力
  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激励引领作用,传流店乡党委积极强化各项战时工作机制,将工作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抗疫物资紧缺是工作面临的最大难题。为了让一线党员干部没有后顾之忧,乡主要领导多次与其他物资单位沟通协调,争取给予一线干部最大物资保障,截止目前,乡组织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余个,军用棉大衣40件,消毒液150壶,有效保障了一线防控需求。
  广泛开展慰问,夯实基层基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乡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深入一线卡口看望慰问值班人员,为一线同志送去党委的关心关爱和节日慰问,以及口罩、消毒液等必需品。积极开展战时宣传,挖掘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充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为全体参战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