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3:53 作者: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点击: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担当精神,2月17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主持,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组组长谢浚到会指导。
  精神再传达。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疫情防控的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部署,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压力再传导。会议通报了中共潢川县纪委印发的《关于对七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谢浚指出,七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了部分同志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深、大局意识不强、履行职责不力、思想麻痹等问题。谢浚要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刻,防控责任要夯实,战时纪律要强化,表率作用再发挥,失职问责再严厉,从七起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再传递。杨克华强调,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要高度清醒地从县纪委通报的七起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立足主责主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污染防治,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的监管。二是纪律要进一步严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自觉服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做到令行禁止,毫不懈怠。三是教育要进一步深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要担负起分管部门的监督责任,局属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各支部要把《关于对七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宣传到位,教育到位,严厉查处不服从指挥的违纪行为。四是效果要进一步明显。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扎实工作,保证实现“无疫单位、无疫社区、无疫楼房、无疫家庭、无疫个人”的“五无”目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七起典型案例为镜鉴,警钟长鸣,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抓好当前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