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积极响应 共克时艰 全力出击疫情防控战 ——潢川县水利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2-15 16:47 作者:县水利局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中。
  一、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县派支援任务。
  为做好城区疫情防控突击工作,水利局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第一时间选派张涛、张磊磊、刘林旺、郑鑫、易锁亮5名责任心强、生理心理素质过硬的水利执法人员,支持老城办事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接受老城办事处统一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任务。
  二、精心部署,扎实开展辖区内部管理及设点防控。
  水利系统摊子大、人员多,分布广,做好办公及家属区的内部管理防控任务担子重、责任大。局党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是在城区机关家属区及水利施工队家属区设置5个人员出入登记防控值守点,明确王修铭、刘继库、刘忠全3名党组成员分包到点,负责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落实好人员出入登记点防控管理值守任务。二是局属基层单位也分别加强人员出入管控限制,实行封闭式管理。特别是有职工家属居住的江集鲇鱼山西干渠管理所及开发区泼河东干渠管理站,也分别实行封闭管理,设点限制人员出入管控。三是做好办公区间杀菌消毒。局机关明确专职人员,每天定时对办公区所有楼层卫生间、楼梯间、阳台走道及每间办公室进行杀菌消毒,并且对机关大院及附近家属区公共区间也进行病菌灭杀,各基层单位每天也分别对办公区间进行喷洒消毒,确保疫情防控病毒灭杀无死角,有备无患。
  三、主动担当,踊跃开展党员居住地志愿服务。
  自接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后,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积极主动到所在社区和乡镇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听从任务安排。目前,报到登记人员已近百人,其中还有非党领导干部,分别在我县四个办事处所辖社区和部分乡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四、奉献爱心,尽其所能为疫情防控提供经济援助。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奉献爱心,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尽其所能提供经济援助。截止2月12日,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共捐献我县红十字会疫情防控款72580元;原水利施工队改制企业河南金石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捐款200000元。
  疫情病毒仍在肆虐,防控阻击不容松懈。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仍将听党指挥,主动担当,忠于职守,竭尽所能,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水利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