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强化督查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12:12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2月3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局全体班子成员和防控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传达了省、市、县和市教体局近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以及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第五、六次推进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黄建新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树立大教育观,本着对全县百姓负责的态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大事要事来抓。
  针对开学前存在的问题及当前的防控形势,黄建新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摸清家属区外来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以及亲密接触者情况,建好台账,做到底子清、数字明。完善并及时上报“四类人员”信息。教体局要指导局机关、学校、幼儿园、社会办学机构坚
  持每天做好信息排查,严格执行安全及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密监测疫情发展。各学校要通过各种途径准备相关防疫物资装备和消杀用品,保障开学后每天进行的消杀工作。开学前,要对校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并主动加强与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辖区政府、办事处的沟通联系,及时寻求帮助。为切实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帮助学生居家期间合理安排学习,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通过班级群,向学生布置适当的家庭作业,各学校还把小学、初中各年级的电子版课本的相关链接发送给家长,要求家长督促学生在家提前预习,对于初高三毕业班学生,各校制定详细的教学和复习计划,由课任教师加强跟踪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果。县教研室正积极筹备开设“空中课堂”网络授课,保证学生在线学习,教师在线指导,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充实有序。加强教育宣传,利用多种媒体,做好疫情防控及延期开学各项工作。各学校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让每一位学生家长了解延迟开学的必要性。要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向每一名教职工、学生、家长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号召广大师生、家长停止参与集聚性活动,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尽可能居家隔离。教体局和各学校要积极动员干部职工捐款,希望在共同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大考面前,体现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与社会各界一
  道,为最终战胜疫情持续奉献,为建设“大爱潢川”增光添彩。狠抓督导检查,严格监管责任。县教体局和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要对各学校及家属区值班值守制度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打折扣、落实落细。同时,严格执行县纪委监委督查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不深不细,及时执行“四种形态”的落实,并根据情况进行问责。
  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毛恩军宣读了市、县关于我县近期违反工作纪律、失职失责等问题的通报,起到了教育和威慑的作用。他还指出了前期小区封闭管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表示将继续跟踪检查。要求各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科学研究防控措施,及时准确上报信息,注意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挖掘出抗疫先进典型。
  会议还对下一步局防控办、各学校及小区管理等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