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18:35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连日来,潢川县教体局始终以高度责任感和周密细致部署,及时传达各级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情况,针对教育体育系统的实际,积极开展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上午,教体局及时召开局党组会,传达部署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成立了以局长黄建新为组长的县教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校园防控组、局直防控组、宣传信息组、督导督查组、安全稳定组等八个小组,分工合作,每天全方位24小时实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教体局于23、26、28、30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
  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疫情在师生中蔓延,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工作中,县教体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学校密切关注师生假期活动和身体健康情况,认真做好教师、学生健康情况统计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不遗漏1人,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并按时上报,积极获取专业指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等疫情防控措施。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及体育场馆要严格按照要求,不得在疫情Ⅰ级应急响应期间组织开展任何形式的补课、上课及其他形式的集体活动等,已经安排或通知的,要坚决予以取消;暂停校园场地开放、暂停各类集中考试、严禁提前开学。要制订并完善防控预案,明确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重点举措、预警与应急处置等内容,保障人力、物力、财力配备,增强疫情防控能力。县教体局充分运用网站和新媒体、教体局校长群、潢川县中小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群、商密网等平台,全面下发《潢川县教体局致全县学生家长一封信》,各级各类学校通过电话、短信、家长群、学生群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推送相关信息,帮助师生
  员工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危害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救治渠道。采取适当方式,教育、引导师生相信党和政府,克服恐惧心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尽量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到疫区,加强自我保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加强督导检查,县教体局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事项》,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告知书》的十项告知,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