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29 19:08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1月28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文件精神,听取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毛恩军,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党组成员喻新峰、副主任科员余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开学(包括九年级、高三毕业班),具体开学事宜,县教体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严禁组织聚集性活动,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在疫情防控期间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取消假期所有返校活动。密切关注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和管理,严禁在近期开展各种形式的集中培训。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评价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局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各学校要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对有家长在武汉打工且返乡的学生家庭进行精准摸排,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在学生群体中传播。要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校长群、家长群、教职工群等普及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基本防控知识、消毒隔离等基本防控措施。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敏感性和辨别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会议同时要求县教体局驻村帮扶干部要积极参与所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帮扶责任人要通过电话走访方式,及时掌握帮扶对象家庭成员动态情况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劝导帮扶对象做好个人防护,不拜年不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