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全员上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29 19:08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潢川毗邻武汉,为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至我县,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系统进入一级应急响应状态,聚全局之力,全员上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联防联控战。
  一是加强车站管控。1月22日起,县汽车站对进站乘车的旅客实行逐人体温检测,并建立“发热人员观察室”,对体温异常乘客进行临时隔离观察,并及时联系120转移就诊。
  二是强化场站、车辆消毒。要求各客运企业做好营运客车、公交车辆、出租汽车以及候车大厅、停车场的卫生清洁和每日消毒工作;要求司乘人员带防护口罩上岗驾车,并保持车辆通风。
  三是实施客车停运。1月22日,停发潢川至武汉客运班线,责令出租汽车不得前往湖北武汉方向;1月25日,向全县下发《关于县内所有公共交通暂停运营的通告》,暂停全县长短途客车124辆、城市公交60辆、城乡公交92辆、通村公交41辆、城乡班车94辆的运营,停止“速达”等网约车接单营运。
  四是统筹联防联控。根据县防疫指挥部安排,交通运输局统筹协调全县设卡站点联防联控工作,协调公安局、林茶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火车站、汽车站和辖区政府工作人员在S338线双柳树镇天桥村、G312线付店镇原收费站、G312线桃林铺镇春河桥、G106线仁和镇冯大塘、G106线魏岗乡花埠大桥、沪陕高速白店出入口设立联防联控卡点,配备警车、救护车,对进出县境车辆进行逐车逐人测温排查,劝返湖北方向入境车辆人员,管控发热人员,开展野生动物和活禽运输查验等工作,严防疫情扩散。在潢川火车站、潢川汽车站设立防控站点,对进入乘客逐人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人员由120转移就诊,阻断疫情传播。
  五是加强行业防控。成立工作机构,印发《潢川县交通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聚焦防控工作关键环节,明确局属各单位防控工作职责;加强机关内部防控,严密排查武汉来潢人员,开展办公场所、家属区卫生清洁和日常消毒,广泛宣传县委、县政府《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宣传工作。
  六是强化物资保障。经指挥部同意,紧急购置固定红外线体温检测仪2台、手持温度检测仪39台、N95防护口罩9200个、防护口罩6200个,防护手套400双、84消毒液600瓶、消毒喷壶1100个、御寒棉大衣100个,订购雨衣雨靴100套、应急强光灯30个、消毒洗手液200瓶、8套检疫指示牌和6套活动板房等分发至各防控卡站点和一线防控人员、驻站人员和执勤值守人员。
  七是严肃工作纪律。1月22日,要求局党组和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保持通讯畅通,不得请假离县,做到随叫随到;1月24日,及时向全系统各单位传达县纪委监察委《紧急通知》,做到财政供养人员不参加大型集会、不串门拜年、不聚集聚餐;1月25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取消全系统春节假期,到岗上班。
  八是加强应急值守。局机关和系统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防控卡点24小时执勤值守和科级干部带班制度。
  九是注重信息报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和工作联络,及时收集相关数据上报县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