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民政局“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5:55 点击:

  寒风阻挡不住送温暖的脚步,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2019年11月中旬,潢川县民政局启动实施以“大爱潢川 情满救助”为主题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此次专项救助行动由民政局局长辛亚斌带队,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参与,不畏严寒,冒着风雪,走村串户,开展巡查。走访过程中为每一位受助对象送去棉衣、棉被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确保每一位受助对象能吃饱,能穿暖,有病能得到及时有效医治,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民政部门社会兜底的重要作用。
  同时,为第一时间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针对流浪乞讨人员白天流动性大,夜晚露宿地点相对稳定和流浪场地较有规律等特点,我局流浪乞讨救助站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和路线,分时段、分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切实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坚决防范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事件发生,维护好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障好他们的生活需求。
  截至目前,民政局共走访困难群众67户,新落实救助政策9户,医疗救助10人,出动车辆116次,巡查救助8人,帮助17名流浪乞讨人员成功寻亲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