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冬春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10:18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1月4日下午,潢川县召开冬春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乡镇分管负责人及报灾员参加会议。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长俊强调,一要突出重点,不能搞平均分配。要把救灾款物用在重灾区和受灾严重人员上,重点救助受灾贫困户,严防因灾致贫、因灾返贫,最大限度地发挥救灾款物的使用和社会效益。二要严格审批环节,不能有懈怠思想。救助对象的确定、救灾款物的发放要实行阳光操作,确保救助对象精准,公平合理,防止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违法乱纪现象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切实加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的管理,实行专账核算,确保专款专用、重点使用,不得挤占、截留、挪用和擅自扩大资金使用范围,不得用于与救灾无关的救助和节日慰问等,确保资金分配科学、公平、公正。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受灾人员冬春救助相关文件,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程荣才就全县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