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民政局到白店乡、双柳树镇等六个乡镇督促检查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情况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15:41 作者:县民政局 点击:

  12月13日,县民政局到白店乡、双柳树镇等六个乡镇,对六所农村敬老院提升改造情况进行督促调研检查。民政局局长辛亚斌及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在白店乡敬老院,辛亚斌认真听取了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建设整体情况汇报。每到一处,辛亚斌都认真询问工程进度、建设布局等进展情况。在实地查看了建设后的院内住室、厨房、餐厅等功能室后,辛亚斌对敬老院规划和硬件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建设在制度管理上的不足,并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细化管理责任,使院内各项工作开展得到有力保障。
  辛亚斌指出: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是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一环,也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农村敬老院的提升改造,完善农村养老服务设施,着眼为院民提供最好的养老条件;二是要完善管理制度,制定激励措施,充分调动院民积极性、主动性,引导院民自觉参与集体活动,让院民通过不同形式的健身文化娱乐活动,安享幸福晚年生活;三是在加大硬件设施建设投入的同时,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生活的更舒适。
  根据《信阳市民政局关于全面推进“十件民生实事”暨农村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的通知》文件内容,按照县政府要求,目前,县民政局已完成了六所农村敬老院的改造提升前期准备工作,并已将设计图纸、规划方案、工程造价预算及财政评审等交付乡镇实施,六所敬老院均已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能够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