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脱贫攻坚“三个清零”行动部署会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11:36 点击: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脱贫攻坚“三个清零”行动部署会
 
  为认真落实全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对我县教育脱贫攻坚“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以下简称:三个清零)工作进行部署,12月9日上午,潢川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在教育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党组成员喻新峰,副主任科员余伟,资助中心主任徐保军出席会议。局各包乡校股室长,各中心校校长,各初中校长(含有初中部的学校),各县直小学校长,各民办中小学校校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脱贫攻坚11月份督查巡查通报,对教育扶贫领域3名工作不力、作风不实问题的个人进行了点名批评;传达了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市教体局关于认真开展教育脱贫攻坚“三个清零”行动的通知要求,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
  黄建新指出,各级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教育脱贫“三个清零”行为作为年度收官之战,坚决抓实抓好,对照工作任务和存在问题,细化清零措施和完成时限。在劝返工作方面,我们要配合乡村耐心、细心的做好学生和父母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主动返回学校学习,积极配合好控辍保学工作。在学生管理方面,学校要加强做好学校的环境、教学等管理工作,针对不同的学生做好心理辅导和引导,因材施教,开设兴趣班、预科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校园吸引力,确保学生能沉下心学习,巩固好劝返成果。进一步完善各类台账,要经得起学籍、资助等系统的比对,要密切协作联动,加强系统监测,强化信息共享,压紧靠实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向乡村两级报告,确保实现义务教育阶段“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目标。
  黄建新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总攻时刻,既有时间、数量上的要求,更有质量、标准上的要求,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各级各学校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对教育扶贫各项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用扎实的脱贫成效交上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我县控辍保学、学生资助、营养餐、项目建设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并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