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信访局积极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

来源: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10:4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国家信访局“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的工作倡议,切实提升信访工作的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潢川县信访局以优化接待窗口服务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接访大厅的硬件设施建设,着力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
  一是全面简化接访程序。优化登记、疏导、接谈、办理、督查督办等环节,简化办理程序,能简易办的简易办,能马上办的马上办,高质量做好群众初次事项的办理工作,提高了信访事项的一次性化解率,使接访质量、接访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受到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是全面完善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了志愿者服务站建设,设立了专门便民服务窗口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及模范党员示范岗,配置了爱心座椅、雨伞、药箱、打气筒、老花镜等便民服务设施。配备了安检、安防设备,建设了残疾人安全通道,为信访群众提供免费WLAN和安全饮用水,全面打造温馨和谐的群众之家。
  三是全面整合接访力量。来访接待大厅全面融合了纪委监委、法律服务、心理咨询、人民调解等多元要素,形成便利的“一站式”接访服务平台,真正做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四是全面优化窗口服务。将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信访干部的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来访接待工作,把创建活动作为密切干群关系、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全面展示来访接待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