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10:25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在春申中学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全体帮扶责任人;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中学校长及分管扶贫工作的副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分管扶贫工作的副校长及全体帮扶责任人;民办学校(含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克服厌战思想。各帮扶责任人要以“百日大攻坚,痛打翻身仗”为契机,咬紧牙关,克服负面情绪,以高度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去实现行动自觉,彻底解决掉教育脱贫攻坚中的问题,夺取全胜。二要精准施策,针对问题集中发力。教育保障和帮扶工作是教育扶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要全力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对口帮扶等工作。三要强化督导,确保工作落在实处。围绕此次百日攻坚提出了明确的督查实施意见,教育扶贫办、党风廉政办要配合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做好工作督查,确保各任务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
  黄建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教育脱贫攻坚推进力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黄建新传达了全县第十九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