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财政局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17:25 作者:熊保静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诚信意识,推动形成知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用诚信的浓厚氛围,9月12日下午,潢川县财政局在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七十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建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建铭同志就深入开展“诚信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诚信”不仅是一种世界观,更是一种社会价值观和道德观,无论对于社会或个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财会人员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切身实践诚信守法理念。
  活动组织观看了《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王珏的感人事迹。王珏生前是温州洞头区大门镇岙面村乡村医生,化名“兰小草”,行善15年,每年捐献2万元给急需帮助的孤儿寡母。曾荣获“温州改革开放三十年十大慈善人物”、“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但所有的公益颁奖场合,他都未曾现身,也没有委托他人领奖。王珏希望用33年时间,每年捐献2万元‘星雨心愿’善款,以报答国家社会的培养之恩,报答农民‘粒粒皆辛苦’的养育之情。他的家人表示,将继续完成“兰小草”的心愿。
  现场发放会计诚信倡议书。诚信是会计的命脉和灵魂,是衡量部门信誉及个人道德品质的重要标尺,也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是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核心。通过发放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增强诚信意识,为“和谐、幸福”潢川而努力。
  干部职工共同在“潢川县财政局诚信承诺展板上”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签名活动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为了弘扬诚信道德风尚,重诺言,讲信誉,守信用。要在今后践行今天的承诺,用自己的行动展示诚信守法内涵,用自己的言行影响他人。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感染人心,在财政系统传递了“待人诚信、言而有信、对事负责”的精神共识,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信守承诺、诚实守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