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举办“公证开放日”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16:10 点击:

潢川县司法局举办“公证开放日”活动
  为展示公证制度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认知度,宣传公证机构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8月28日,潢川县司法局举办“公证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文联代表和工商企业界代表10余人走进潢川司法行政机关,零距离、面对面感受公证工作。县纪委监委派驻五组全体人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在全体人员唱歌祖国中开始;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公证制度》宣传片,了解中国特色公证制度,以及公证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县公证处主任费斌对公证处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虚心、真诚地收集各位代表对司法局、对公证处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软件建设。一要加强公证办公配置,随着业务内容的精细化和市场发展的新要求,加强信息化建设,逐步增加办公设备,改善办公环境,全面提高公证工作管理和建设水平,努力实现公证管理工作和公证服务方式的现代化,使群众办事舒心顺意;二要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和服务理念教育,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公证服务行为;三要提升队伍素质,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维护公正、恪守诚信”的总要求,不断改进和强化教育培训、党建工作和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公证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公证处办公环境,观看了公证开放日宣传展板,切实感受公证的案件咨询、受理、制证等工作流程,对公证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近距离接触公证处,直观地感受到了公证员的工作环境,了解了有关公证的法律知识,见识到了公证的工作流程,收获良多。
  潢川县司法局将以此次“公证开放日”为契机,继续践行不忘司法为民的初心,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加强管理,为“五个潢川”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