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就业创业扶贫工作巩固提升会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08:13 点击:

  8月22日上午,潢川县就业创业扶贫工作巩固提升会在县人社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社保所长及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陈永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督查组对我县行业扶贫检查的情况反馈;部署了公益性岗位专项治理、返乡创业实名制登记、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等工作。对如何建立就业创业扶贫台帐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从申请对象、申请条件、申请额度及期限、申请程序、申请材料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副局长徐俊辉就下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扶贫工作的巩固提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大行业扶贫宣传力度。做好《关于进一步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促进乡村振兴的10条政策措施》(潢办﹝2019﹞50号)的宣传。印制发放“人社扶贫政策明白卡”,深入乡、村、组、户,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就业创业扶贫政策知晓度。二是加快贫困劳动力实用技能培训进度。要求各单位紧盯“百日攻坚”作战图时间节点,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按月报送就业创业扶贫工作进度,确保年终培训、就业目标双清零。三是加力完善返乡创业人员实名制统计。摸清返乡创业人员底数及产业分布情况,建立实名制台账,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四是加强各类台账规范化管理。要求县乡村按不同类别、不同属性建立四色分类管理台账,按月更新,精确到每乡、每村、每户、每人,为就业创业扶贫工作稳步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