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宪法宣传进图书馆主题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16: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8月5日下午,潢川县司法局组织5名普法志愿者在潢川县图书馆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宪法宣传进图书馆主题活动。
  图书馆内,政治法律类书籍吸引了众多孩子阅读,普法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宪法》知识读本和防溺水宣传明白页等普法资料,讲解了宪法的地位、作用、法律效力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等内容,现场解答疑问问题。孩子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宪法法律知识,不仅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也意识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而且还认识到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要游泳一定到正规游泳场所。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显著提升了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