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产业集聚区多措并举推进创国卫工作

来源:县产业集聚区 发布时间:2019-07-18 16:26 点击:

  为确保潢川县2019年如期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潢川县产业集聚区切实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相关创建工作精神,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不断推进产业集聚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成立了产业集聚区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辖区3个村(社区)分别成立了创建工作攻坚组,21个名誉村民组长全部进村入户,配合村(居)干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明确责任,抓好工作重点。明确村、组干部工作责任,对辖区75个村民组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摸排,村组干部分片包干,责任细化到人,重点从农村改厕、黑臭水体治理、市场经营管理等7个方面着手,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层层抓好落实。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创卫氛围。结合扶贫、环保工作,开展入户走访,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国卫、支持创国卫,营造“人人参与创卫、人人支持创卫”的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潢川县产业集聚区党员干部先后深入村组300余人次,共拆除旱厕44座,整治农贸市场1个,清理流动市场1个,关停无证早餐店5个,取缔死宰活禽摊点2处,有效改善了辖区居民生活环境。下一步,潢川产业集聚区将以创国卫为契机,持续发力,不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产业集聚区“美丽容颜”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