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农机系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08:21 点击: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加强农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结合“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 7月9日上午,潢川县农机系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全系统1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七个一” 开展,即:唱一首红色歌曲,诵读一首经典律诗,观看一个学模范新闻报道,讲一个身边的故事,看一部先进人物短片,畅谈一番心得感悟,领导给大家上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课。
  首先,全体干部职工齐声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激发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心。
  接着,集体诵读毛泽东的《七律·长征》,重温了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一震惊全球的历史事件,发扬红军战士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大无畏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学模范环节,在场人员观看新闻报道《“第一书记”黄文秀:初心不灭青春无悔》,心灵倍感震撼,更加坚定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信念。随后讲述农民工黄久生:23载坚持为700位特困老人尽孝的故事,30多年来,黄久生将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绝大部分都用在了回报家乡和爱心事业上,感亲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他坚定不移的信念。
  接着,观看焦裕禄第二部《初心》。
  谈感悟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感想、感悟。表示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严以律己,严以修身,谋事创业,踏踏实实,做文明的标杆,守纪的楷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李孟国为大家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从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新时代农机干部应该有什么样的“初心”和“使命”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个方面和大家探讨学习,希望大家在实践中能够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政治上过硬、作风上过硬、业务上过硬。
  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接受了道德的洗礼,它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推动工作生活前进的动力。今后,县农机系统将继续通过道德讲堂,将模范的精神力量延续下去,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恪尽职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