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08:01 点击:

  暑期开始,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7月5日上午,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弋阳办事处东关社区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给辖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用近期发生的溺水案例,讲解溺水的危害性,教育中小学生不得私自到水库、河塘中洗澡、游泳,要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危险。教育课以实际案例警示,讲述救护基本常识,强化教育部的“六不一会”纪律要求(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增强学生们自我约束能力,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提升学生们自律水平。
  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为学生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让学生们进一步懂得了生命的宝贵,使孩子们提高了对预防溺水事故的认识,增强了防溺水的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意识,有效筑牢了学生暑期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