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统计局深入企业督导科技研发会计科目建账工作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16:38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科技研发统计工作,压实统计数据真实性,确保数出有据,更好发挥统计数据辅助决策功能,6月25-26日,潢川县统计局联合县科技局深入企业开展研发会计科目建账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华英禽业、裕丰粮业、甾体生物、明业生物等十余家科技型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财务负责人员开展座谈,并在会计部门实地观看了研发账务系统的操作演示。
  宋文燕同志代表统计局向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研发统计工作。科技研发统计数据是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根本要求。科技创新需要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相互配合,打好基础。二是扎实做好科技研发会计科目建账工作。研发会计科目开展单独核算,需要企业加快纸质原始凭证向电子账的过渡,进一步完善企业会计体系,更好形成决策有利导向。三是共同努力推进统计事业发展。企业研发会计科目的设立,切实达到“专款专用”效果,辅助政府及市场主体实现双赢,进一步夯实统计事业基础,推进统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