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审计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15:26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职能,服务大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一是突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助力打好防患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积极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将通过融资平台公司、PPP项目、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形成的隐性债务作为审计重点,全面揭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及时提出对策和建议,为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起到了预警作用。
  二是强化扶贫领域审计监督,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连续三年持续加强对扶贫政策落实和项目绩效、“三农”、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领域的审计监督,针对审计查出问题建台账,实行边审计边改,做到问题清零,保障了全县脱贫摘帽时任务如期实现。
  三是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作为业务创优的突破口,通过审计,促进了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切实履行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