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逸夫小学举行首套乡土教材发行仪式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09:16 作者:高文达 点击:

潢川县逸夫小学举行首套乡土教材发行仪式

  6月12日上午,潢川县逸夫小学首套乡土教材《秀美潢川 我们的家乡》首发仪式在学校博雅楼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这也是我县首套乡土教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枫、团县委书记卢静静、县关工委副主任苏振全、县教体局工会主席胡斌、县新华书店经理李全民等领导出席仪式。逸夫小学校长周卫等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逸夫幼儿园教师合唱《好大一棵树》、艺术幼儿园舞蹈《复古SHOW》《动感格格》三个精彩节目,向与会领导嘉宾展示了逸夫小学校园文化、素质教育成果以及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活动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周卫校长在讲话中道出了她本人和编撰团队对潢川历史深厚的感情,对乡土文化的重视以及编撰工作的艰苦,表达了下一步乡土教材进课堂的决心和弘扬乡土文化的信念。
  编委代表罗林老师随后也作了发言,介绍了编撰过程和编撰方法。热烈的掌声中,李全民现场给学生代表颁发乡土教材,同学们手捧教材,频频致谢,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大家共同见证了《秀美潢川  我们的家乡》教材首发的美好时刻。逸夫小学“美之乐”音舞社团童声无伴奏合唱《信阳最美丽》登台献艺,纯情优美的歌声,让观众们沉浸在对家乡的憧憬中。
  李枫指出,乡土教材的编撰对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培养爱家的情怀、弘扬乡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肯定了逸夫小学的开先河之举,对学校下一步的推广工作寄予更高的期望。
  据悉,逸夫小学乡土教材《秀美潢川  我们的家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分低、中、高年级共6本,分名胜古迹、曲艺歌谣、光州名士、光州教育、商业历程、诗词鉴赏、烽火岁月、时代光州等八个章节。该教材的发行,是逸夫建校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它犹如一条纽带,将学校、社会和家庭紧密相连。愿《秀美潢川  我们的家乡》如同知音引领孩子们成长,成为热爱家乡、感恩家乡、建设家乡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