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全力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 切实保护全县生态环境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11:16 点击:

  保护野生动物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
       县公安局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全力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努力保护野生动物,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先后制发了《潢川县公安局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潢川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张晋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把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县公安局专门召开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工作部署培训会,对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进行强调部署,培训相关法律知识和司法解释,确定主攻方向,实施精准打击。
  确定打击重点,迅速采取行动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我县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全县共有脊椎动物种类30目295种,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有白冠长尾雉、红腹锦鸡、鸳鸯、虎纹蛙、娃娃鱼、天鹅和鹰隼类动物,常见受保护的“三有”动物主要有野猪、野兔、蛇类、青蛙和所有鸟类等。此次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将重点瞄准野生动物资源丰富、问题突出的乡镇区域,紧盯城区集贸市场、饭店餐饮场所、林区、花鸟宠物市场等重要部位和场所,深挖各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线索。
       截止目前,全县共立非法狩猎案件5起,非法捕捞案件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