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路管理局开展普通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大提升“百日攻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08:45 点击:

  按照上级开展普通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和我县环保攻坚的工作部署,5月上旬以来,县公路管理局结合职能,细化工作方案,加大治理力度,我县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有了初步改善。
  强化道路扬尘治理。为保持路面干净整洁,抑尘降尘,县公路局1台洒水车和2台清扫车不间断对国省干线公路进行洒水作业;加大人工清扫。公路养护工人轮班轮岗,分包路段,共出动公路养护人员2276人次,人工清捡垃圾约15吨。实施病害修复。对干线公路路面和苏湾大桥桥面病害及时修复,确保公路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截止目前,已修复路面病害 16578 平方。路容路貌有了较大的改观;维护公路路肩。对路肩、内外边坡进行修补,清理边沟内落叶等可燃物,修剪路肩高草,截止目前,已出动 536 人次对路肩进行了维护。规范公路标识设置。对现有公路标识进行排查,修复破损标识,完善重点路段警示标志,添置百米桩 183个、警示桩66个、公里碑 17 个、指示牌 35 个。实施公路廊道。结合我县创森安排,对干线公路两侧行道树进行了补植补种,共计补植桂花、石兰 10295棵。栽植后的树木错落有致,美观整齐。
  下一步将继续抓巩固、抓提高、抓长效,形成干线公路综合整治长效工作机制,创造安全、畅通、舒适、美观的公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