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黄湖农场规划工作会

来源:潢川之声 发布时间:2019-05-14 20:05 点击:

潢川县召开黄湖农场规划工作会
  近日,黄湖农场规划工作会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兰恩民、余华、涂白亮、孔辉、胡峰、李运宝等县领导出席会议,逍遥旅游集团副董事长赵宇清、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核心素养教育研究院公益项目部团队应邀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同衡规划设计院罗德胤教授团队,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团县委、教体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林茶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广旅局、水利局、房管中心、黄湖农场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长兰恩民指出,设计方案要有前瞻性,充分利用好黄湖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等资源,把黄湖农场打造成“产、学、研”一体的培训基地,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设计要具有特色和吸引力,能够真实客观反映当时生产生活情况,同时能符合青少年培训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的功能需求;设计方案要把具体功能区布局规划好,做好重点文物保护区、湿地生态区、陈列馆、安置区等功能区域的规划设计。
  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余华指出,设计方案定位要明确,主题要鲜明,发展方向要清晰;要把握好统一性、实用性和重点性,总体设计要有一致性,做好水系、培训、文化等“文章”;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重点和一般的关系,把落地性和实用性结合起来,尽快做好功能区域的划分。
  会上,赵宇清介绍了逍遥旅游集团相关情况,清华大学同衡规划设计院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黄湖农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涂白亮、孔辉、胡峰、李运宝等县领导提出了具体意见,县水利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要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