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8:45 点击:

  5月9日下午,全省、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先后召开。会后,潢川县公安局接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厅、市局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刑警大队(扫黑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张晋出席会议,并就扫黑除恶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三个事关”和“三个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责任、紧盯工作目标、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综合研判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三是迅速进入状态。各单位要政治站位再提升,做好迎检准备。
  二、要采取有效措施。一是线索核查要细之又细。线索要保证刑侦核查,派出所配合,加快核查进度,深入开展线索核查“回头看”工作,确保线索查证工作经得起检验。二是案件办理要量多质优。加强学习,提高案件办案水平、办案能力,严格公正文明理性办案。加强与检法部门的沟通,认真落实案件会商机制,确保每起黑恶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回访群众要求实求效。线索回访要耐心、细致,依法依理服人,严防因回访不到位导致的重复举报现象,确保线索查证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三、要夯实工作责任。一是宣传发动要灵活多样。按照市局和县委政法委的要求,进一步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二是“打伞断血”要绝不手软。着力在打击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涉恶类团伙案件和涉恶个案的“打伞断血”上下功夫,挤干榨尽,切实提升铲除能力,对黑恶势力资产穷尽查封、扣押、冻结、追缴、没收等一切法律手段,彻底取缔其用于非法敛财的经济实体,摧毁其滋生蔓延的经济依托,防止死灰复燃。三是对已办案件要开展“回头看”。扫黑办要按照省厅、市局推进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提交局党委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