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走村入户核低保 落实政策惠民生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07 12:09 点击:

  为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疾苦,转变局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加强城乡低保人员动态管理,近日,潢川县民政局长刘城东带领局机关工作人员,分三个小组,对全县第二季度新增城乡低保户开展随机抽查工作。
  在卜塔集镇卜塔集村村民张保珍老俩口家中,刘城东与两位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俩口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当了解到他们年事已高,因病动过手术、无劳动能力、居住条件差,刘城东嘱咐村两委干部,要落实好对这个家庭的帮扶。
  此次进村入户核查,通过 “查、看、访、记、评”的方式,对全县第二季度新增城乡低保户的30%,共计186户,开展100%入户核查。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会耐心宣传低保政策,详细了解申请人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就业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家庭成员拥有的车辆、房产等具体情况,仔细核对相关申请材料,认真填写《城乡低保入户核查表》,并将调查情况登记在册,做到精准救助。
  通过本次入户调查工作,工作人员详细记录调查内容,确保申请低保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对通过审核的城乡低保户在“潢川县阳光村务”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低保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全面提升了低保工作质量和动态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