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18:03 点击:

       “五一”将至,为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治理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严防发生各类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全面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县所有餐饮业、各类食品经营店开展拉网式检查,以大中型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为重点环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持证(照)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是否经营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不断加强重点品种抽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认真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召开了全县所有药品零售企业主和药师参加的专项整治工作会,对全县所有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和药品零售企业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集中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我县药品市场经营秩序。
  持续开展“白条肉”市场专项整治。按照4月23日县政府召开的全县打击“私屠滥宰”和取缔“白条肉”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会议安排部署,严厉打击从事“私屠滥宰”、经营“白条肉”的不法行为,加大对无检疫合格证、肉制品检验合格证的“白条肉”市场的整治力度,确保“五一”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深入开展春季茶市场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检查外地茶叶冒充信阳毛尖春茶或收购外地鲜叶加工冒充信阳毛尖春茶的销售行为,茶叶生产企业严格执行有关标准要求,是否证照齐全等,督促企业切实依法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车辆60台(次),检查各类餐饮单位320余家,诊所28家,药店31家,茶叶经营店6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6份,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