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机构改革后怎么做——潢川法院召开座谈会聚众智谋发展

来源: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9-04-08 11:58 点击:

  4月3日,潢川法院召开内设部门团队负责人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内设机构改革中新任职部门和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和团队负责人围绕“立足岗位谈打算,站位全局谋发展”的主题,结合本部门、团队工作实际和各自的岗位职责分别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提出工作建议。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交流互动,会场气氛活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长林表示,在全院干警的努力下,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完成了院党组预定的目标,实现了“开门红”。但是也要看到与先进法院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要咬紧牙关,持续发力。这次座谈会是我院内设机构完成后一个梳理工作、点评交流的会议,是查找不足、明确职责的会议,是畅谈打算、共谋发展的会议,是聚众智、谋发展的会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郭长林要求,一要政治在先,发挥团结作用。任何时候都要把政治挺在前面,要把讲政治体现在不折不扣带头执行党组决策上。内设机构改革后部门数量压缩,职能整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步调一致,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二要带头在先,发挥表率作用。针对各自的工作打算不能只讲道理不落实,只谈打算不行动,要做行动者、战斗者,要发挥好带头作用,高质量履行主体责任,突出办案在先,突出遵规守纪,形成“头雁效应”。三要管理在先,发挥纪律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审判管理是每一个人的事,不是审管办一个部门的事情,强调自我管理,从日常抓起落实管理制度,多过问案件进展、部门事务,不能当“甩手掌柜”;从自身做起抓廉洁,带好自己的队伍。四要标准在先,发挥创新作用。工作中要树立高标准、创亮点的鲜明导向,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要争取过得硬,要以第一季度审判质效为基础,形成良性循环,要向先进看齐,在各项工作中创新争先创优,大家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加压拼搏,争取今年工作能上更大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