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审计局“四突出”促财政审计全覆盖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19:12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在预算约束、政策落实、跟踪问效和联网审计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大财政资金审计力度,全力推进财政资金全覆盖。
  一是突出预算约束,全面覆盖政府预算。加强对政府口径全领域的收入和支出的全面审计,重点突出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产经营预算和社保基金预算的全覆盖审计。
  二是突出政策落实,精准覆盖转移支付。将上级各类专项转移支付清单化,重点突出民生、生态、发展等三大类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精准锁定政府项目资金,实行有重点的全覆盖审计。
  三是突出跟踪问效,重点覆盖财政专项。特别是县本级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重点突出跟踪问效,从预算编制、资金拨付使用、财政决算草案编制等方面入手,重点对精准扶贫、教育、环保、城市维护和管理等专项资金审计。
  四是突出联网审计,动态覆盖预算部门。不断加大培训,深化数字化审计,重点突出财政资金、重点项目统筹,强化对所有预算单位的全覆盖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