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审计局“六规范”打造审计党建品牌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12:38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审计局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工作思路,着力抓好“六个规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审计党建品牌和争当审计行业排头兵。2019年初,分别被信阳市审计局、潢川县委评为2018年度全市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全县基层党建“六个集中规范”先进单位。
  一是规范组织建设。根据机构设置和党员分布状况设立一个机关党总支和三个党支部,按规定名额选优配强班子队伍,对支部进行动态管理。
  二是严肃政治生活。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融入到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之中,落实到党建、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
  三是规范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主题党日等制度,建立谈心谈话制度。
  四是规范组织保障。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落细落实阵地建设、人员经费、制度建设、活动记录资料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五是规范工作机制。建立党组指导、总支主抓、支部落实的领导机制,规范明确机关党建的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程序,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六是规范评议考核。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制定《审计局党建工作考评办法》,对党建工作实行逐项量化考评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