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审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28 22:34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如何在火灾中安全逃生,3月26日上午,潢川县审计局邀请信阳政安消防服务中心消防人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场消防安全常识培训课。
  课堂上,消防人员向大家宣讲消防法律法规和单位三级消防责任;液体火灾、气体火灾和电器火灾等几种常见火灾;灭火器材品种及其正确使用方法、自防自救常识、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倡导工作生活中坚持做到人走断电,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播放了几起国家近年来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随后组织大家进行干粉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大家基本掌握了消防常识,对火灾事故的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使用灭火器材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