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百日行动”工作动员会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12:06 点击:

  3月25日下午,潢川县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动员会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场监管局各业务股室、各乡镇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直属分局中队长和县教体局体保站、各乡镇中心校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会。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运就做好我县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二是明确目标,凝聚合力。要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原料采购、验收和贮存、操作加工间布局、餐厅与就餐人员不匹配问题、明厨亮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同时要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销售的“五毛”辣条类食品、“三无”、过期食品进行严格检查,有效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三是强化责任,凝聚人心。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卫健委等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全县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调查,分类分户建立监管档案,确保监管全覆盖,切实守护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校园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潢川县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潢川县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此次“百日行动”清理整治的重点:一是严厉查处3.15晚会上曝光的问题食品;二是全面检查清查“辣条”等“五毛食品”生产企业;三是全面清理整顿校园及周边“辣条”等“五毛食品”;四是深入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五是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六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