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召开“两筛”“两癌” 工作协调会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03-26 12:02 点击:

  3月21日,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妇联)召开“两筛”“两癌”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县妇联主席叶继红主持。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及筛查服务机构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工作建议,对我县2019年“两筛”“两癌”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强化了责任。
  叶继红强调:一、任务艰巨,形势严峻。今年的省定目标任务:产前四维彩色超声筛查和血清学筛查率均为50%;新生儿“两病”和听力筛查覆盖率为90%。比去年均有提升,任务更重,压力更大。第一季度任务完成情况并不理想,形势逼人,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二、新生儿两病、听力筛查率务必100%,一个不漏。在本医院接生的新生儿务必100%筛查。不能按时采血的要及时跟踪服务、上门服务,确保应筛尽筛。对确因特例,不能采血的要实名制注明原因。
  三、要确保筛查质量。卫健委要成立专门技术监控小组,加强筛查科室规范设置、制度流程、标识清晰、档卡管理规范等方面的检查指导。要加强筛查质量监控,资质技术人员科学规范操作,确保筛查质量。要提升服务水平,对筛查对象要热情服务,细致耐心解说,站在对象角度着想,关心服务好,增强群众满意度。
  四、“两癌”筛查要同步。“两癌”筛查要尽快安排实施,按照初筛与接诊程序有序进行,要充分保证两个优先:接近64周岁妇女优先、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优先,同时确保已享受免费筛查人员不重复筛查。
  会上,妇幼保健院院长宋俊杰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卫健委、财政局、人民医院、付店卫生院、江集卫生院分别认真谈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好的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