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3-25 12:27 点击:

  3月21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在教育宾馆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单位负责人、派出所长和各单位除值班人员以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委王冬冬主持,7个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张晋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晋局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潢川公安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做好2019年全县公安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潢川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一、要围绕大庆维稳,切实增强主动性。要按照省厅、市局党委部署的“四场战役”,切实把主动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网上网下的管控,扎实推进“滤网计划”,不断提升反恐防恐能力。要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处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聚焦社会治理,抓好源头防范化解;深入开展“雷霆行动”,统筹推进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始终保持严打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密切关注人、地、事、物、组织等治安要素的新变化,坚持滚动排查、常态整治各类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
  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战斗力。要强化基础信息收集研判,对情报信息进行源头过滤,健全综合情报研判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公安机关预知预警预测预防能力;要进一步推进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一村(格)一警”工作,开展常态化、动态化隐患排查清零行动;要加强专业力量建设,切实当好行家能手,提升能力;要严把案件质量关,全面提高打击效能,通过加大对重点案件、重点警种、重点执法环节质量管控,全面规范执法办案。要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确保各类手段和大数据资源真正在实战和基层用好用活。要加强实战单位经费保障力度,强化基层执法执勤车辆保障,确保经费倾斜一线、倾斜实战。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这一有利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要按照“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大力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努力实现纪律作风大转变;要牢固树立严管厚爱的理念,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狠抓一线民警实战训练,加强公安信息系统操作应用和先进技战法推广培训;进一步深化和完善绩效考评,努力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
  最后,政委王冬冬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思想站位,把会议精神贯彻好。二是围绕大庆维稳主线,把公安工作谋划好。三是认真研究绩效考评,把既定目标实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