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行知中学到我校开展“手拉手”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潢川二中 发布时间:2019-03-19 12:08 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潢川县教研室关于开展协作区交流的相关文件精神,促进行知中学和潢川二中教研“手拉手”结对帮扶,共谋潢川教育发展,经两校研究决定于三月中旬开展“手拉手”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当前提升教学质量热点——“分组教学与媒体应用”这一主题开展,以公开课展示与学科组交流等形式开展教研帮扶活动。
  3月18日早上,踏着温郁的晨光,行知中学常务副校长余晓娟和业务副校长周学海带队,一行八人人乘车抵达我校。教研室副主任孔德明、马启运,教研员王庆龙和潢川二中副校长葛保军、张思合、张路以及七、八年级相关学科教师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行知中学到我校开展“手拉手”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公开课展示,分别由行知中学李海燕老师执教七年级数学第八章《二元一次方程组》第一节《二元一次方程》,潢川二中王培培老师讲授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第一单元《坚持宪法至上》第二课第一课时《坚持依宪治国》。李海燕老师的能善于运用教材,挖掘新课标,利用课程资源联系实际,通过分组抢答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课堂气氛活跃,小组讨论积极,抢答环节异常热烈。王培培老师教学基本功较扎实,教学思路较清晰,逻辑思维较强,能利用问题探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结合学生学情,认真编制导学案,精心设计多媒体课件,注重课堂教学的细节把握,很具有亲和力。
行知中学到我校开展“手拉手”教学研讨活动
  第四节课在教科室和录播教室分别开展了评课议课活动,数学评课由张路副校长主持,道德与法治评课由葛保军副校长主持。上课教师阐述了教学设计思路并作了课后的反思,听课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了自己听课后的收获与感受。针对这两堂课的教学,两校教师不仅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最后,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孔主任、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马主任对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分别作了细致严谨的分析点评,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肯定了两位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秀表现,相信随着协作区和 “手拉手”活动深入、有效开展,将促使我县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也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科教师,都应立足岗位,深入学习课标,紧扣教材,不断提高课堂基本功和教学成绩,在新时代大好的育人环境下,奋力拼搏,为潢川教育再谱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