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二中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

来源:潢川二中 发布时间:2019-03-08 19:18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学校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努力建设平安校园,3月7日下午,潢川二中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会。会上传达了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校长李耀洲,副校长曾学信、张思合、张路、彭启,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耀洲主持。
  首先,张思合副校长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布置。他从抓好安全教育、防溺水、防校园踩踏、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设施安全、消防安全、课间活动安全、劳动安全、食品安全与卫生防疫、晨午检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张思合还通报了各班“安全教育平台”学习情况,并安排了下一阶段学习任务。
  接着,李耀洲校长传达了全国、省、市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耀洲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李耀洲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稳定,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一定要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的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把学校安全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责任到人,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形成全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他要求学校相关处室要加强学校安全日常管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优化细化安全管理措施,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安全隐患要排查到位,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他要求各年级把安全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主题活动,利用班会课开展安全知识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他要求教师要关爱学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使他们健康成长。
  学校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潢川二中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并以此次安全工作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管理,积极培育校园安全文化,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合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