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突击检查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05 19:4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3月3日上午,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带队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突击检查。
  他们一行人检查了我县某小区电梯使用情况,对于电梯监控设备、五方对讲、警示标、合格证进行了一一检查。在物业档案室查看每台电梯的维保记录是否完整,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物业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公司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物业公司是否与有资质的维保公司签订维保合同。对2台快到检验周期的电梯,李局长要求物业公司抓紧申报检验。
  随后,他们又来到天然气加气站,实地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状况和人员持证情况,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牢固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特种设备日常的维护保养和安全管理人员与作业人员的培训,严格遵守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同时根据制定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